澳门太阳集团9728(China)VIP网站-IOS/Android通用版

您的位置:首页 >荣誉之星

榜样的力量 || 优秀学生——姜书琪

日期: 2022/04/28


 

图片姜书琪,2019级商务英语本科2班学生,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入学以来,该生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不断充实与完善自我,并在学习、工作与思想上都有较大成长与收获。

一、思想政治方面

该生思想端正,为人诚实,上进心、好学心强,团体荣誉感强,严于律己,努力提高自我的思想道德修养。从一开始进入江西工程学院开始,便不断提高与充实自我。军训期间,严格要求自我,讲纪律,不怕苦,不怕累,努力训练,借此机会磨练意志。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思想进步,在大一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20年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积极宣传与参与院校级乃至省级、国家级英语比赛,鼓励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共同进步。

二、工作方面

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三年来坚持早读和晚自习。虽然担任学生干部工作繁忙,但能较好地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学习成绩优秀。大一两学期平均分在80以上,大二上学期全班排名第七名,大二下学期平均分为86,排名进步为全班第四。大三上学期平均分进步为87。现已经获得英语四级538分、英语专业四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课余时间充实自己的知识库,学习有关理财和传媒的知识,参加“全国大学生新媒体知识竞赛”获得证书并实践操作理财知识赚得人生第一桶金。在英语学习方面:1.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获国家级三等奖2、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大赛获省级一等奖3、参加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复赛获三等奖 4、参加院里一二九歌咏大赛获三等奖。在综合素质方面,参加校级“微团课”党史比赛获得第七名。

三、个人实践方面

在个人实践方面,2020年,为积累社会经验,她在一个中小学培训机构应聘了书法教师一职,这一实践让她领悟到万事开头难这个道理,当青涩的大学生面对严肃的课堂不免产生畏难情绪,此时便要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取经,认真听取老师讲课方法的选择,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也让她在不断进步的过程中燃起了对教师一职的向往,树立了不畏艰难勇于直面困难的信心。

2021年的暑假,她在社区帮助留守儿童辅导作业,解答疑惑。实践过程中,儿童家长的不支持以及调皮捣蛋不服从管教的孩子是本次社会实践最大的困难。可看到社区领导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的努力以及孩子们得到陪伴的喜悦让她重新振作了起来,以全新的姿态继续奋战。

她认为,生命只是一个过程,人活着就是为了拼搏、挑战、开拓、进取。平平庸庸地活着,也是活着,顽强进取地活着,仍是活着。但平庸活着的人会死去,而顽强活着的人将永生。所以在她努力学习获取宝贵经验的同时,也清醒的认识到自己存在的缺点和差距,她定会一如既往,克服不足,攻坚克难,不辜负每一位老师对自己的期待,力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