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太阳集团9728(China)VIP网站-IOS/Android通用版

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竞赛

口耳相传,“译”展风采|语言与传播学院在第十二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比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3/10/27

口耳相传,“译”展风采|语言传播学院在第十二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比赛中喜获佳绩

 

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第十二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决赛于2023年9月23日落下帷幕,10月24日公布成绩。本次决赛通过BIECO比赛平台软件进行(今年仍然延用了疫情期间的线上比赛方式,疫情之前为线下比赛)。


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高校,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学生郭敏获全国三等奖,这是我院首次在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决赛中获奖。


为了顺利参加本届口译大赛,今年5月份语言与传播学院就开始对参赛选手进行选拔,并对入选省赛的郭敏、陶思敏2名学生在英汉双语功底、口译策略技巧、参赛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指导,确保选手发挥正常,比赛顺利进行。我院参赛选手以流畅的表达、标准的发音、超强的心理素质和专业素养,获省赛二等奖(郭敏)、三等奖(陶思敏),郭敏晋级全国赛。



此次口译大赛为选手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也让各位选手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与个人风采,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子同台竞技,不但体现了我校英语教学水平,也为学生的专业提升获取了宝贵的经验。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