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太阳集团9728(China)VIP网站-IOS/Android通用版

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竞赛

喜报|语言与传播学院学子荣获第四届“燕兴杯”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大赛三等奖

日期: 2023/10/27

喜报|语言与传播学院学子荣获第四届“燕兴杯”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大赛三等奖

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承办,燕兴国际教育和江西省外语学会共同协办的2023年第四届“燕兴杯”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大赛决赛于10月22日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红角洲校区)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我院商务英语专业五名同学参加了本科组复赛,与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省内各大高校派出的共3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周毅同学,在王珊珊老师的指导下,在笔试及口试的比拼中稳扎稳打,最终获得本科组省级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指导教师与获奖学生合影)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本次比赛考察高校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的应用能力,对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有较高的要求。全省高校共选拔出329名选手参赛,大赛包括笔试环节(英语听力、阅读、写作、翻译)和口试环节(3分钟即兴演讲、3分钟问答),由专业评委根据不同比赛内容,从语言的清晰度、准确性、流利度、地道性及合适性等五个维度进行全面评定。

 

(指导教师与五名参赛学生合影)

自接到大赛通知起,我积极统筹该项工作,指导老师积极备赛,熟悉竞赛题型,制定选拔和培训方案,并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指导。此次获奖展现了我院学生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英语应用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预期效果,体现了学院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深化第二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成效。学院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英语教学质量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