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太阳集团9728(China)VIP网站-IOS/Android通用版

您的位置:首页 >考试资讯

【课程思政示范课】大学英语Unit 6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日期: 2023/12/18

Unit6 Energy and foodcrisis

 Text A The coming energy crisis

思政教学设计

课前

1.预习课文A,了解大意并划分段落,完成课文后面的阅读理解。

2.英译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

通过翻译能深度理解原文,理解国家对能源危机的重视,是制度优势,是百姓之幸,深度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性和先进性。

课中

1. 导入:

 教师提问Q1:你们了解多少种能源,哪些能源是可再生?

         Q2:哪些是主要能源?

Q3:假如没有电和汽油,世界将会是怎样?

Q4:日常生活如何节约能源?

2. 介绍单元主题:

   - 教师向学生简要介绍本单元的主题:本单元我们将探讨能源危机和粮食危机,了解它们对全球社会和环境带来的挑战。同时,我们也将学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珍惜能源,共同建设美好生活。”

   - 教师展示本单元学习目标:

Ø   理解能源危机的主要原因和影响;

Ø   分析食物危机的全球性问题和解决方案;

Ø   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节约能源和粮食资源。

3. 主讲课文A(能源危机):

   - 请几名学生分段朗读、翻译课文A,教师解释关键词汇和句子,检查预习情况。

- 第三段后,请学生对比汽油/天然气和核能的优劣势,并讨论导致能源危机的主要原因,如人口增加、能源需求增加、化石燃料作为产品大量开采,引导学生思考过度浪费带来的潜在危险,培养学生环保意识。

-第八段后,教师PPT展示图片,并要学生说出它们是什么能源及各自的优劣势,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

-第九段后,PPT展示习近平201910月致以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贺信,引导学生进行汉译英,深刻体会中国的大国担当精神,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观看bilibili视频:2060碳中和|中国在行动!(大学生环保短片),总结:要认识能源危机的现状,肩负起国家和历史时代使命。

课后:

   1. 完成课后词汇与翻译练习。

2.观看bilibili视频: (英文字幕版)青山绿水的碳中和,写100字左右观后感。(重读地球危机,科技给人类带来的改变,理解大国担当,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