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太阳集团9728(China)VIP网站-IOS/Android通用版

您的位置:首页 >支部建设

学院要闻|语言与传播学院举办2023年党的基本知识培训大会

日期: 2024/01/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13日下午,语言与传播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前往D106教室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培训。会议由语言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傅煜平主讲,我院学生党支部统战兼宣传委员张凤云,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胡金梅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宣布并主持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宣布培训纪律,要求同学们认真听党课,遵守培训纪律,手机要保持静音。

本次党课先由傅煜平老师进行了《党员发展入党流程》的讲解,为同学们以后入党做好基础知识的储备工作。随后,胡金梅老师开展了《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为主题的讲话,希望同学们切实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之中。接着,由张凤云老师主持进行主题教育知识问答环节,与学生进行探讨了解,交流研讨,并邀请学生回答党课的问题,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随后,三位老师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建党伟业》的视频,并要求学生会后写好观后感。会议的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傅煜平进行了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谱写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美丽篇章。




心得体会: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科学理论,使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一起来学习。通过这次学习,我发现自己还有许多不足,距成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大的差距,我决心刻苦学习,自觉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

汉语言文学专业 王嘉慧


知之才会信之,信之才会行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如果想为祖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必须通过学习来汲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我修养,让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虽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心系赤子之情,肩负复兴之梦,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投身时代潮流,在实干争先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风采,于历史长河中留下我们不懈奋斗的青春足迹。

商务英语专业 严楚贻


通过这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对共产主义思想、理论和社会制度具有深刻的理解,坚信共产主义事业的正确性和必然性,对共产主义理想进行执著的追求,自觉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只有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才能正确认识党的性质和任务,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产生巨大的精神动力,焕发出高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汉语言文学专业 易晶


我有幸参加了本校的党的基本知识培训活动。此次活动采用讲座的形式,使我们不仅在理论上更加了解党,了解中国历史,更在故事以及主讲老师旁征博引之中切实的感受到党的伟大。党的事业是一项光荣而伟大的事业。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这次的党课学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更加坚定了我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青春的决心和信念。

汉语言文学专业 陈颖



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相信各位同学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肩负时代责任,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